昨日上午,本報與重慶航空攜手組織的空少為您送祝福活動面試圓滿結束。11位帥哥參加面試,因其中兩人形象氣質不分伯仲,重慶航空破例增加了一個名額,最終入選的臨時空少由5名增加到6名。這6名帥哥將在3月7日飛往雲南騰衝的航班上,為女性乘客送去祝福和服務。
  ■劉明遠 24歲 身高179釐米
  愛拍飛機的大學生
  劉明遠是重慶大學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的大四學生,河北唐山人。
  由於從小嚮往航天事業,劉明遠高考時曾打算參加空軍招飛,但礙於父母的意見而放棄。大二時,他再次嘗試飛上天,參加了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的招飛,但是落選。
  劉明遠並沒捨棄對天空的嚮往,沒事的時候,他會背上尼康D90去江北機場拍飛機。他有兩個固定拍攝地點,一是貨運站附近的一個山坡,那裡離起飛的飛機最近,可以看到飛機從頭頂上飛過;另一個是下降跑道邊引航燈附近,那裡可以看到飛機起飛時振翅欲飛的狀態。
  成為臨時空少,劉明遠非常高興,“做空少和開飛機一樣,都是為乘客服務,算是對我飛行夢的一次彌補吧。”
  ■胡剛 24歲 身高180釐米
  希望翱翔藍天的地鐵司機
  昨日上午10時,剛開抵地鐵1號線終點站小什字,胡剛沒來得及換下工作服,就匆匆奔向面試地點。
  雖然才24歲,胡剛已開了5年的地鐵。“帶著幾百上千名乘客在城市穿梭,為他們服務,感覺非常好,但是我更嚮往在天空翱翔。”胡剛說,“從小我就喜歡收集各種飛機模型,希望有一天能成為飛行員,後來在飛機上見到空少,又希望能像他們一樣神氣,希望能在藍天上為乘客服務一次。”
  ■王梓陽 21歲 身高184釐米
  懷抱飛行夢的大學生
  來自重慶電信職業學院的大二學生王梓陽原本也有個飛行員夢。2012年空軍招飛,他滿懷信心報名考試,但因英語表達能力不佳,未能如願。
  “我曾是重慶體校的運動員。”王梓陽清晰地記得,“2006年夏天,我們去哈爾濱參加110米欄全國體校對抗賽,飛機上的空少,服務態度好,氣質好。”
  王梓陽說,他正在努力學習英語,希望還有機會當上真正的空少。
  ■朱偉 19歲 身高182釐米
  來練手的準空少
  為了面試,朱偉是連夜乘坐動車從成都趕來。
  他一進入面試場地,面試官、重慶航空空少李鵬就看出,朱偉言談和動作都已有空少風範。原來,朱偉是重慶人,去年考上成都西南航空專修學院空乘專業,已經學過空乘禮儀、客艙服務等課程,平時一言一行也都在為成為一名空少做準備。
  “我表哥18歲就成為一名空少,當時我才9歲,看到他對待乘客的紳士風度,在廚房的細心準備,非常希望自己能和他一樣。”朱偉說,從入學到現在,只在模擬客艙做過模擬服務,這次才算得上真正的實踐。
  ■何義彬 21歲 身高176釐米
  ■袁浩洋 20歲 身高178釐米
  西南大學學生會好搭檔
  何義彬和袁浩洋都是西南大學動物科技學院的學生。何義彬大四,是該學院上屆學生會主席;袁浩洋大三,是該學院本屆學生會主席。在平時學習和學生會的工作上,兩人都是好搭檔。
  面試場外,兩人互相打氣,希望能一起登上重慶飛往騰衝的直飛航班,為乘客服務。“我剛談戀愛的時候,學生會工作忙,袁浩洋經常幫我買花送女友。”何義彬說。袁浩洋也說:“在我成長為學生會主席的路上,他耐心指導著我。”
  面試結束,面試官李鵬告訴記者,他倆不論形象還是內涵,都不分伯仲,因此破例增加了一個名額,讓這對好友能雙雙飛向騰衝。
  重慶晚報記者 張莉萍 畢克勤 攝影報道  (原標題:38節當個女生好幸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93ziy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