祼地上的藍玫瑰作者:貓後不經不覺在台灣留學有一段時間了,在這短暫的時光裡,我喜歡思念你的這份心情,每天用一枝筆、一封信來掩飾對你的牽掛。我想,要是沒有相遇便好了,沒有離別與重逢,也就沒有沮喪的眼淚。人在傷心的時候會流淚,那麼,眼淚也會傷心G2000嗎? 昨天收到你寄來的思念,思念裡你對我…… 「歲月的流逝,洗去年少時的青春,唯一不能失去的,就是那份回憶。我很想妳,每天我看著夕陽投射在身上的倒影,感覺很滄涼,眼眶便漸漸朦起來了。」 十二月三十一日,逞強幸福的人上。 原來,還有一個星期,便裝潢是你的生日了。 我想,我該回來追尋失去了的時光,免得它被遺留在悲傷裡。 *       *      * 剛從台灣回到香港那天,正是黃昏的時候,夕陽灑落了一地,照出滿地金黃,是扯動回憶的顏色。青澀的歲月總是落寞而糜賣房子爛,永遠遺留在退了色的腦海中。 這天是你的生日,我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,手上還拖著一架重甸甸的行李箱,路經一間蛋糕店,我看見玻璃櫃裡放了一個不算美麗但惹人泛起憐惜的奶油玫瑰蛋糕,蛋糕上放了一朵藍色的玫瑰花,中間用香草砌了「生日快樂」,一幅從21世紀房屋仲介未看過如此溫柔的圖畫,為了保留它,我便把它帶走了。 不知為何,夕陽悠忽流下淚來,也許它為白天的離去而感到悲傷,街上的途人紛紛避雨去,我卻依然在街上走著,讓它的淚濺在我的身上。在燈火闌珊的街角里,我猶如雨下的天使,向著朦朧的方向走著、走著……買屋 氣喘休休地來到你家門前,望著手上那個奶油玫瑰蛋糕,面上不禁泛起羞澀的笑容,這倒還是我第一次為你慶祝生日,期待的心情變得緊張起來,我對門後的你,悄悄地說了一聲: 「我愛你。」但願能托賴空氣把這句話送給你。隨即我便聳聳肩膀,扭開門,瞥見你從後室內裝潢親暱地擁抱著一個女子,她正嬌羞地為你切著生日蛋糕。我愣住了,你也愣住了,可想那時的我是多餘的,蛋糕也是多餘的,一切變得很荒唐,很寥落。 你背棄了盟誓,滔滔地愛著另一個女孩,我不在你身邊時,她取締了我。那麼,當你不在我身邊,又誰能取締你呢? 房屋買賣連日落也未懂去笑得燦爛,我曾相信過,只要不能夠讓它成為回憶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 我低下頭,在記憶中找尋著你的面孔。那時我問自己究竟看著些甚麼,眼前與印象中的你並不是同一個人,這個你不屬於我的,我要的是能夠和我一起分享奶油玫瑰的男孩。我打開蛋糕房屋出租盒子,放聲地說:「這盒蛋糕送給你的,願你幸福。」接著便把蛋糕用力地拋下,粉碎了,和我的心一樣地粉碎了。藍玫瑰卻悲傷地躺在粉碎了的蛋糕上,彷彿在向頹廢默哀,她不再蛋糕上燦爛,已化為一朵祼地上的藍玫瑰。 唱片機緩緩地播放著宇多田光的《 結婚西裝First  Love 》:「You will always be inside my heart, I hope that l have a place in your heart too, Now and forever you are still the one...」歌聲在空氣中搖曳,哀悼那段消逝了的愛。即使你已鬆開了擁抱著的手,但是擁抱時的溫存,仍關鍵字排名然留在手心之中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93ziy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