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送醫 祈禱吧腸病毒送醫 祈禱吧 【聯合報╱陳朝政∕高醫大通識中心助理教授(高雄市)】 2008.06.23 03:12 am 聯合報十九日於頭版報導,雲嘉南地區病床不足,導婚禮佈置致嘉義縣十八日再添一例可能是腸病毒重症的死亡病例。當日剛好是我孩子感染腸病毒病癒出院的日子,所以讀到這則報導,更是感同身受。我在高雄工作,住在台南。十日,室內設計發現孩子屁股有紅疹,懷疑是不是腸病毒,診所醫生卻說是濕疹,向內人說腸病毒引發的是手足口症,沒有長在屁股上的。但在疾病管制局網站的腸病毒防治宣導圖片中,紅疹西裝就是長在屁股上的。十三日凌晨,孩子在幾天的持續發燒後,出現頻繁的肌抽躍現象。我們遵守衛生署的教導,認知這是腸病毒重症的前兆,馬上將孩子送到台南某知名大醫院燒烤急診室。但是,送過去之後,醫院表示沒有病床,除了抽血檢查、量體溫血壓、塞塞劑試圖退燒外,對於孩子產生的頻繁抽搐現象,並沒有任何的處理,只是請我們等候,也未室內裝潢協助我們轉診其他醫院。就這樣,孩子在高燒、嚴重抽搐的情況下,在這家大醫院的急診室足足等候了五個半小時左右。由於孩子的病情愈來愈嚴重,我只有自行將孩子轉診到住商房屋自己學校的醫院。我很想請問政府:在疾管局網站的宣導影片中,你們告訴父母們不必驚慌,基層醫師對腸病毒都有充分的認識,那為什麼一開始我的孩子被診所醫師誤診為濕室內設計疹?還有,你們說一旦出現重症前兆,就要送大醫院。但是送過去,然後呢?我的親身經歷是,送到大醫院後,沒有病床,苦苦等候。父母將孩子交給大醫院以後,孩子的命運九份民宿難道還要交給老天爺?是不是正如署長所說的,要靠祈禱?媒體報導雲嘉南地區已有指揮官主持調度解決病床不足的問題,但其他地區呢?政府對重症小朋友的醫療處理,是否酒店兼職已有良好的規畫?其他和我孩子一樣發展成重症的小朋友,是否都病癒出院?還是,事實上他們仍靠著葉克膜、呼吸器,和死神拔河? 【2008/06/23 聯合報】@ 開幕活動http://udn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93ziyn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